溫室效應 菲國國土逐漸縮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溫室效應 菲國國土逐漸縮小

2007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2月8日中央社馬尼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氣象局指出,全球持續暖化,菲律賓低窪地區及島嶼被不斷上升的海水蠶食,國土面積正逐漸縮小。胡安尼洛將海平面上升歸因於全球變暖,南北極冰山溶化,她呼籲工業國家及迅速發展中的中國,減少製造二氧化碳,嚴格遵守京都議定書,制止溫室效繼續加劇。 

菲律賓氣象局官員胡安尼洛在一場每週例行論壇中表示,在1961年到2003年這段期間,菲律賓群島周遭海平面每年以1.8公厘的速度上升。依據氣象局一份研究,呂宋島的納沃塔斯、馬拉汶、黎加實備市、甲美地省和民答那峨島的納卯市等沿海地區,已於1970到1999年之間被海水侵蝕了15公厘。

由千島之國美譽的菲律賓,在海水低潮時可見7108座島嶼,其中一座在漲潮時完全消失,另五千多座明顯縮小,如果海平面繼續上升,不消十年時間,將有更多島嶼會被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