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百貨商業城 還我公園運動場 | 環境資訊中心

不要百貨商業城 還我公園運動場

要求立即停止「台北文化體育園區BOT」開發範圍的樹木移除工程

2007年02月08日
作者:游藝(光復國小生態復育組組長)

時間:2007年2月9日上午10點整

地點:台北市光復南路松山菸廠正門口(華視大樓正對面)

松山菸廠老樹被殘暴移除2007.02.05(圖片來源:游藝)抗爭說明:

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巨蛋)開發計畫,2006年10月2日在馬市府卸任前,匆促與遠雄集團簽下體育園區BOT合約,目前郝市長正在審核投資計畫書。教育局吳清基局長明確回應,後續還有四關審查程序未完成:

    1.環境影響評估

    2.都市設計審議

    3.老樹保護計畫

    4.航高限制再放寬

 我們的訴求:

1.在ㄧ切審查程序尚未通過,大巨蛋興建尚未定案,市府尚未與松山菸廠鄰近各里居民取得土地使用共識之前,我們強烈要求立即停止「台北文化體育園區BOT開發範圍樹木移除工程」

2.我們要求重新舉行公開公正的民意調查,主動舉辦大型公聽會;請郝市長到巨蛋生活圈鄰近23里與民眾面對面溝通,聽取居民的意見。

3.我們要求市政府就大巨蛋興建時與啟用後,對東區交通衝擊、汽機車停車需求、周遭學校、社區的噪音、空氣污染、緊急災害應變措施等尚未解決的問題,提出的具體解決方案,與居民進行溝通對話。



4. 我們拒絕以商業利益為考量的體育園區,我們要求如果大巨蛋一定要蓋在松菸,巨蛋以外的空間只能做為運動場.公園綠地使用,我們堅決反對以大巨蛋是BOT開發案為由,讓百貨公司、賣場、飯店、辦公大樓等商業設施,佔滿體育園區的使用空間;台北市已經花了2百多億徵收土地(市民高架道路開發還要再花8.5億),難道拿不出82億來蓋巨蛋?

5.我們要求市府重新考量大巨蛋其他更合適的興建地點,保留松山菸廠1,568棵樹,把握現成的低海拔亞熱帶森林自然教室,成立東區森林運動公園,建立一個永續發展的綠色城市,才是留給後代子孫最佳的禮物!

台北東區不缺百貨公司、飯店賣場,

我們需要公園綠地、運動設施。



各位朋友,目前松菸己經在作樹木移除工作,需要迫切地先擋一下砍移樹進度,歡迎9日上午一同參與, 更歡迎關心此案的朋友動員參與連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