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伐檜木提煉精油 警逮三人主謀在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盜伐檜木提煉精油 警逮三人主謀在逃

2007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07年2月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丹大林道2年前已經封山,孫海橋也沒有修復,農民不再耕作,不過,卻擋不住盜獵及盜伐。森林警察在丹野農場簡易鐵皮屋,發現3名工人在這裡盜伐國寶林木「紅檜」,並當場提煉成精油,載運下山銷售,警方起出提煉工具,逮捕3名工人,並繼續追緝主事者。

因為2年前颱風,丹大林道孫海橋毀損,林務局也收回出租的土地,目前除了台電歲修之外,並沒有農民出入丹大林道,但封山並沒有檔得住盜獵及盜伐。森林警察據報,前往海拔2400多公尺的丹野農場查緝,當場發現在簡易鐵皮屋內,有提煉檜木的設備。警方估計,盜伐提煉精油獲利至少數百萬以上,當場逮捕三名工人。不過由於丹大林道已經封閉,進入需要申請,警方將追查這些山老鼠如何進入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