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與紀事:我愛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豬年特刊

感言與紀事:我愛志工!

2007年02月22日
作者:陳品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品潔感言在協會近半年的時間以來,發現有許多志工和協會共同在傳播環境訊息的工作上同心協力。

有出錢的、有出力的、有貢獻時間的、也有出點子的….,各式各樣的讚美與鼓勵常從認識協會的志工口中脫口而出,令還未當過協會志工就進來工作的我十分地好奇與不解。待了一陣子後,慢慢地瞭解環境資訊電子報發報的背後使命,是希望各種環境資訊交流,發現進而了解環境,從關懷與監督,開始產生行動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在這樣的發現與行動的過程中,我也慢慢地體會到生命都有無限開展與實踐的可能性。

這些日子以來,從生態工作假期的工作經驗中,在自然中工作的滿身舒暢與滿足,令我再次體認人類真的不能沒有自然;與環境新聞編採志工踏入環境議題的敏感地帶,挖掘平日平常人不會特別留心卻十分重要的環境真相;國土監測通報網的維護,則是來字另一群國土守護志工的監督與付出,這些生命經歷的寶貴經驗,來自數百位的志工的認同與共同完成。

我們居住的大千世界因為有你、有我、有熱情地善意與付出,使得愈來愈多的環境問題獲得重視與解決。生命也因為對人對環境的善意,回應自己與世界更多的熱情,TEIA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環境資訊中心電子報,因為各種善意的迴盪已譜出七年因共鳴而生的美妙樂音,未來仍需更多人的參與 ,讓挖掘環境真相的使命不斷地傳承與延續下去。

希望當志工的工作人員陳品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