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抱走奧斯卡小金人 呼籲共同面對氣候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高爾抱走奧斯卡小金人 呼籲共同面對氣候危機

2007年02月27日
摘譯自2007年2月25日外電報導;游珮綺編譯;莫聞審校

高爾與《不願面對的真相》導演古根漢共同領取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圖片來源: AMPAS)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演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25日晚間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高爾得獎後表示,希望還未看過這部紀錄片的人都能去看,了解氣候危機,並共同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

高爾對於2000年競選總統失利仍保有一份幽默感,「我是高爾,我曾經是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在影片中,高爾一再重複他往常使用的這句自我介紹詞。贏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項對高爾而言,可說是一大勝利。這項殊榮不僅可讓高爾進一步推進他的政治事業,也讓他所推廣的全球暖化關注運動如虎添翼,再創高峰。高爾說:「我們必須要解決氣候危機,這不是一個政治議題,而是一個道德議題。只要我們有意願,我們已經有解決氣候問題的辦法了,那就是再生能源,讓我們再生吧!」

頒獎典禮稍早,高爾也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一起展示了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的一系列讓頒獎典禮更環保的做法。高爾在後台表示,他沒有再次成為公職人員的計劃,但他已經決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向政府施壓,讓政府對氣候危機問題有所行動。

高爾說:「這是現在世界最重要的議題,我真的希望美國影藝學院對這部作品以及導演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等人的肯定,能夠說服尚未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能去看,了解氣候危機並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 

【參考資料】美聯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