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崙背大排豬糞尿飄惡臭 居民轟礫間淨化工程沒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崙背大排豬糞尿飄惡臭 居民轟礫間淨化工程沒用

2016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9月2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府水利處三年前在崙背大排中厝社區設置礫間水質淨化工程(以石頭過濾污水),築阻水閘截水淨化,結果造成汙水回堵,豬糞尿淤積發臭,居民怒轟浪費公帑,要求撤開水閘門,不要折磨他們。

崙背大排家庭廢水、豬糞尿污染嚴重,水利處向環保署申請「新虎尾溪崙背排水水質淨化工程」,往下開挖1800平方公尺土地,設置天然「礫間曝氣氧化槽」,外觀是景觀公園。

為把大排的污水引進礫間淨化池,縣府在大排施設約2尺高的阻水閘,未料積水回堵,使大排變成曝氣池,豬糞沉澱底部、豬尿發酵冒泡,還漂浮家庭垃圾。

居民洪水龍等人向縣議員李明哲陳情,花5000萬設置的水質淨化工程一點用處也沒有,每天聞豬屎味頭痛死了。

縣府水利處下水道科長張勝欽指出,水質清就不需要淨化,就是因為水臭才要處理,已安排29日在該地舉辦縣際觀摩。

他表示,水質真的太臭,不排除暫時放流,但是也要請民眾自律,崙背大排污染很嚴重,底部還有整袋的家庭垃圾,政府只能盡力過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