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創作短片賞】動畫篇:森生不息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創作短片賞】動畫篇:森生不息

2016年10月16日

忽然,角落一株不起眼的小草,竟喚起人們過往的美好回憶。
曾經,我們自在地在森林裡大口呼吸、奔跑、尋找自然中的大地精靈...

劉姵君、吳明娟、林睿哲、張百宜|2016|3'32'' 
編按:守護環境由瞭解開始,而影像是觸發行動的關鍵,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07年開始舉行自然生命印象短片徵件,廣邀創作者加入資訊公開的行列,以創作守護環境。今年徵件活動邁入十歲,更跨界串聯動畫創作圈,以「自然,在一起」為題展開徵求。【環境創作短片展】將陸續分享本屆徵件得獎動畫與生態紀錄片。在不同詮釋、風格與創作之中,將以多樣的角度與觀點出發,述說在地環境故事! 

作品簡介
主角站在烏煙瘴氣的水泥都市,於公車站牌前盯著一株冒出頭的嫩綠枝枒。他的眼神在看見草片間閃爍的微弱光芒後轉為了驚訝,尚未做出反應便被植物們拉進即將展開冒險的奇幻世界。

再次睜開眼睛時主角變回了孩童模樣,周遭隨處可見的花草植物都充滿了生命力,孩子被大片樹葉溫柔包裹起來時,他的視線移到高聳入天的阿里山神木上發現了樹枝間的精靈小姐。衝著孩子微笑的她輕輕揮動翅膀便騰在空中,被此景象深深吸引住的主角展開了全新的冒險。

評審推薦 
青禾導演林博良認為,本片切合環保主題,人類如何在都市化與大自然中和諧共存,值得深思,雖然動畫製作技巧尚顕生澀,仍不失為一部佳作。而生態學者金恆鑣認為,作品感嘆美好環境的流逝,讓人反思環境變遷的肇因。

本片同時獲得寶衛地球特獎,青禾導演林博良認為,劇中主角對水泥都市烏煙瘴氣充滿無奈,嚮往回到孩童時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世界,本片讓大家重新思考如何更友善地對待地球;生態學者金恆鑣認為,從現實環境中回憶往昔的美好環境,保護地球要靠行動。

 

*本作品於第十屆「自然,在一起」短片徵件榮獲 動畫短片組 佳作、寶衛地球獎殊榮。
*欣賞更多作品,請至第十屆自然生命印象短片徵件 得獎作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