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鄉三塊村另類重陽 為百年夫妻樹慶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九如鄉三塊村另類重陽 為百年夫妻樹慶生

2016年10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重陽節即將到來,九如鄉三塊村為社區夫妻樹「芒果公」與「龍眼婆」慶生,以民謠獻唱、祈福卡片、跳鼓陣、敲擊樂、素蘭陣等熱鬧演出,祝福百年夫妻樹永遠恩愛、幸福健康。

社區耆老楊昭川等人表示,夫妻樹位於三多路,其中芒果樹約有95年歷史,龍眼樹也近200歲,2棵大樹相距3公尺,他們從孩提時期就在樹底下玩耍、爬樹、摘果實,是居民最佳的休閒遊憩場所。

九如鄉三塊社區發展協會楊慧貞理事長表示,在縣府文化處、鄉公所與社區夥伴合作下,2016年透過「音樂.藝術.祈福」讓老樹慶生變得不一樣,期盼九如百年夫妻樹文化能持續傳承發揚,成為屏東別具特色的重陽慶典傳統。

10月2日的慶生活動,由屏縣文化處長吳錦發、九如鄉長張振亮、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傳藝師陳麗萍等人出席,社區居民與三多國小師生同場歡慶,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