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發現深層地震 入地15英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州發現深層地震 入地15英里

2016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科學家們已經發現,地震有可能出現在比原先認為更深的地層,這可能會改變他們對於地震及潛在風險的理解。

地震學家長期認為地震會出現在地下12-15英里以內的脆弱岩層。但是,加州理工三位科學家進行的研究發現,地震可能發生在比15英里更深的地函上層,那裡溫度非常高,岩石已經變成可移動的硬岩漿。

未參與研究的美國地質調查局地質學家Kate Scharer說,人們長期認為,大部分地函都是流動的,具有延展性,不會儲存地震應力。這個研究提出了一種有趣的可能。

南加的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Newport-Inglewood fault)是洛杉磯盆地最危險的斷層之一,曾於1933年引發了6.4級地震。此次,3位科學家收集了該斷層長灘地區的5000個傳感器6個多月來的數據。研究者之一地震學教授安波羅(Jean Paul Ampuero)說,研究顯示新港-英格爾伍德斷層以及聖安德烈亞斯斷層的最強地震規模可能比之前認為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