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林美回收場 生態池啟用落實環境教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礁溪林美回收場 生態池啟用落實環境教育

2016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月10日9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資源回收場與生態池昨天(9日)落成啟用,經過彩繪的回收貨櫃車煥然一新,融入生態池旁的風景,將環保教育理念落實社區。

林美社區鮮艷的天空藍回收貨櫃車今天啟用,原本因為又舊又髒,附近居民都不希望擺在住家附近,林美社區發展協會長沈鴻裕表示,林美社區的回收場從93年使用到現在,經過規劃與改善,與林美生態池結合,彩繪上美麗的圖案,讓回收場的貨櫃車不會突兀的矗立在社區,也讓環境教育的推動更加順利。

原本生態池旁還有一座豬舍,牆壁又舊又難看,協會請耆老彩繪上林美村的故事,講述50年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傳統生活,採茶、種地瓜、挑糞、扛木材的畫面都躍然牆上,許多長輩到這一看,都回想起自己年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