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計畫在未來十年內建設國家沙漠公園359座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計畫在未來十年內建設國家沙漠公園359座

2016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2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國國家林業局近日發佈的國家沙漠公園發展規劃,到2025年,全國將重點建設國家沙漠公園359個。

沙漠公園是以沙漠景觀為主體,以保護荒漠生態系統、合理利用沙漠資源為目的,在促進防沙治沙和維護生態功能的基礎上,開展公眾遊憩休閒或進行科學、文化、宣傳和教育活動的特定區域。

規劃稱,今後10年將通過沙漠公園建設,有效保護沙區野生動植物資源、自然人文資源,修復可治理的沙化土地,大力恢復林草植被,提高荒漠生態系統功能,大力發展生態旅遊和綠色產業,不斷改善沙區人民群眾生活生產條件,探索荒漠生態保護與生態產業協同發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