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賽狗政策逆轉 澳新南威爾斯省認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禁賽狗政策逆轉 澳新南威爾斯省認錯

2016年10月1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業界和社會大眾壓力不斷,原計畫禁止賽狗的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11日尷尬承認「錯誤」,讓政策逆轉。

在發生諸如活誘餌和屠殺數萬隻狗的連串醜聞後,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爾德(Mike Baird)7月宣布,省府自明年7月1日起將讓賽狗運動關門大吉。

但外界普遍認為,這項充滿爭議的決定是社會反彈下的反射動作,擔心仰賴賽狗產業的區域性社區可能一蹶不振。政治、產業和媒體普遍施壓,要求重新思考禁令。

包括賽狗禁令在內,諸多議題導致原本受愛戴的貝爾德支持度今年驟降。他表示,已聽到民意反應。

「我現在宣布,再給賽狗產業一個最後機會,讓它進行必要改革。」貝爾德說,業界已提出許多改革,政府將「確保落實最嚴厲的動物福利標準和規範」,並設立1個新機構主管賽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