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合宜宅排污 桃議員憂影響水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機捷合宜宅排污 桃議員憂影響水質

2016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3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龜山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預計將入住上萬名居民,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憂心,社區排放的大量未經處理污水,恐衝擊下游大漢溪水質,嚴重影響新莊民眾生活;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經協調預計2019年會在當地完成污水處理廠建置。

捷運A7站(體育大學站)合宜住宅陸續交屋,黃林玲玲說,當初規畫時就沒有污水處理廠,生活污水將直接排入十八份坑溪與啞口坑溪,再流往下游大漢溪、淡水河。她抨擊市府怠惰,問題不解決遭殃的還是新北市。

面對議員批評,劉和然表示,雖然A7站合宜住宅大樓有污水排放許可,但水質仍然不是很好,為了解決污水產生的問題,今年5月環保署召集桃園市、新北市討論,桃園市府也對污水排放開罰十多次。 劉和然說,行政院在6月初同意由營建署出資、桃園市興建污水處理廠,11月送交設計案,第一期工程2018年動工、2019年完工,至於第二、三期工程,視未來人口入住情形再進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