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芎林的聲音—由聲景認識生態」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聽!芎林的聲音—由聲景認識生態」講座

2016年10月14日

  • 『聽!芎林的聲音—由聲景認識生態』講座

    走進森林,您通常最先注意到什麼呢?翠綠的山頭 ,芬芳的空氣,或是蟲鳴鳥叫?台灣聲景協會關注自然與人文聲景,以生物聲學研究為基礎,推動生物多樣性之保育。他們走入森林潛入海中,記錄自然環境中的聲音,嘗試從多元的面向認識生態環境與居住其中的生物。

    位在新竹芎林的自然谷是台灣第一座透過環境信託保護的森林,除了進行棲地維護、環境教育,我們也透過持續的生態觀察及各種記錄方式,希望增加對自然谷環境的瞭解。2016年中,聲景協會來到自然谷,架設了一台自動錄音機;錄音機很盡責地,從早到晚,每30分鐘錄下5分鐘的檔案,讓我們有機會透過聲音更認識自然谷的風吹草動、燕語鶯啼、龍吟虎嘯(?!)

    12/17(六)一起來老屋咖啡店—竹風樂境, 台灣聲景協會秘書長林子皓博士,將和您分享如何透過聲音認識各種生態,解讀我們平常聽不到也聽不懂的動物聲音,並介紹自然谷的聲景喔!

    *本講座自由入場免費參與,邀請大家在竹風樂境點一杯飲料,支持友善環境的店家*

    講座時間:2016/12/17 (六) 14:30~16:30

    講座地點:燒炭窩-竹風樂境 (新竹縣芎林鄉五龍村9鄰76號)

  • 聯絡人: teiaet@e-info.org.tw, 02-29332233
  •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 活動網站:https://e-info.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73
活動日期: 
2016-12-17(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