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科幻 科學家發現蜘蛛有靈敏聽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不再是科幻 科學家發現蜘蛛有靈敏聽覺

2016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廣受民眾喜歡的科幻電影《蜘蛛俠》(Spider Man)中那個充滿正義感的「蜘蛛俠」用靈敏的超級感官和有預知危險的超能力幫助別人,戰勝邪惡。

可是,科學家認為《蜘蛛俠》的幻想情節太離譜,因為電影中描述的那個大蜘蛛竟然能聽聲音。

「我以前曾笑話這部電影,」康奈爾大學的生物學家吉爾·曼達(Gil Menda)說:「因為我覺得蜘蛛不會聽聲音。可現在呢?研究發現蜘蛛是有聽聲音能力的。」

據《華盛頓郵報》10月13日報導,康奈爾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蜘蛛雖然沒有耳朵,但是照樣能聽聲音。

科學家在研究跳蛛的大腦功能時,發現它們可以用超級靈敏的感覺毛髮分辨聲音,而且能聽到超過3米範圍的聲音,這個距離是它們身長的3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