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本身就是污染物」 環工教授建議停用臭氧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臭氧本身就是污染物」 環工教授建議停用臭氧機

2016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15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公衛學會今(15)日舉辦「2016年公衛聯合年會」,台灣室內環境學會會員、台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所長曾昭衡教授除了發表空氣清淨機對室內氮氧化物的效能外,更建議民眾「臭氧機別再用」,因為其排出的臭氧本身就是污染物,長期吸入恐對呼吸道造成傷害。

曾昭衡提到,臭氧機本身就是污染物,其作用為利用強氧化劑排除臭味後釋放出臭氧,「效果與漂白水類似,但你絕對不會去喝漂白水」。

他說,臭氧本身就是污染物,目前國家標準(CNS)有規定空氣清淨機噴出的臭氧不得超過一定標準,但五、六年前製造的產品,因不受CNS規範,因此有很多產品所排出的臭氧濃度都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