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士用手機鈴聲提醒保護大自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人士用手機鈴聲提醒保護大自然

200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手機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手機鈴聲更是五花八門,現在環保人士要將稀有動物的聲音,如:中美洲箭毒蛙、墨西哥灰狼及北極白鯨的聲音製作成手機鈴聲,提醒民眾保護大自然及瀕臨絕種的動物。

美國一個環保團體「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將一些瀕臨絕種動物的聲音製作成手機鈴聲,放上研究中心的官方網站,供民眾免費下載,透過手機喚起民眾注意這些動物的狀況及所處的環境。目前已有2萬4千多人下載這些稀有的聲音。

據統計,美國18歲以上有5分之4的人擁有手機,此比例會繼續增加。到2008年,絕大多數手機有上網功能,能發揮帶動環保的風潮。以U2合唱團主唱Bono為例,藉著廣大歌迷發動群眾連署,在全球各地對抗愛滋病及貧窮的慈善活動,並公開呼籲歌迷透過手機簡訊,傳送相關訊息。

科技的無遠弗屆,效果出人意表,促使「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發展製作手機動物鈴聲的構想,中心創辦人之一「嘉爾文」在美洲叢林中,披荊斬棘,錄製不少稀有鳥類、北美貓頭鷹、箭毒蛙等動物叫聲。稀有動物製成的手機鈴聲,不失為啟發教育年輕人注意環保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