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汽車只准加天然氣 但加氣站嚴重不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緬甸汽車只准加天然氣 但加氣站嚴重不足

200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2月27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緬甸當局為降低對進口高價石油的過度仰賴,下令境內的汽車巴士將燃料從汽油改為天然氣,因為緬甸蘊藏天然氣資源,可自給自足。緬甸軍事當局從2005年開始推行這項新規定之後,確實也讓仰光1萬1000多輛巴士及計程車的燃料使用從汽油改成天然氣,但不幸的是,在這段期間,政府在有500萬人口的首都只設立了20個加氣站,而且設備老舊,每一輛汽車或巴士加一次氣,需要30分鐘,更不幸的是,仰光至今每天都會停電,一旦停電,加氣站也跟著停擺。結果導致巴士、計程車每天排隊等候補充燃料的時間,比運送客人的時間還要長。

這項措施的受害者還不只是駕駛,民眾也因為巴士加氣誤點,在車站望穿秋水、引頸盼望。一名婦女就說,她家離辦公室只有10公里,但每天得要花3小時的時間等車坐車。她原本還上夜校,但是巴士總是誤點,基於安全考量,她被迫放棄晚上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