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空污 強化問題曝光、追究責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防空污 強化問題曝光、追究責任

2016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1日中國環境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北省環委會近日印發《省環委會關於在全省開展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進一步強化空污防治管控措施,確保完成空氣環境質量考核目標任務。
《通知》明確要嚴格落實各級黨政的環保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全面落實環保責任,投入更多力氣面對空污防治。

據了解,湖北省將通過開展揚塵專項整治、推進燃煤鍋爐淘汰改造等措施,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並明確治理時間表。 2016年10月底前,各市、州、直管市城市建成區建築工地按照揚塵整治標準完成整改工作,未達到標準要求的一律停工;2017年6月底前,全省全面淘汰或改造所有20蒸噸/小時以下的燃煤鍋爐。

根據《通知》,今後湖北省各地相關職能部門每個月至少要有兩次的現場巡查督辦活動,強化問題曝光和考核問責。對於空氣品質達不到國家考核進度要求、污染防治工作落後的城市,省環委會將實施現場駐點執法、預警和約談,懲處工作不力、未能完成任務目標的地區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