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抓鬼拆巨蛋大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萬聖節抓鬼拆巨蛋大遊行

2016年10月23日

~松菸護樹志工游藝的心聲

十月中的某一天,游藝突然在志工群組丟出一段話:

「我還是覺得應該再辦一場遊行,如果我們再不施加一點壓力,柯市府可能就跟五年前的郝市府一樣硬幹下去了。」

「我反巨蛋過程中最大的痛,就是2010年環評否決後,心裡想辦一場遊行卻沒有辦,那是過去最好的一次機會,當時遠雄已經違約,和現在一樣,當時如果辦了一場遊行,所有人動員起來,也許郝龍斌迫於壓力就解約了。」

反大巨蛋運動十年,累積了許多「如果」,如果當初怎麼樣怎麼樣,如果當初環評擋下來,如果當初都審沒過,如果當初郝龍斌尊重議會的決議,如果當初馬英九沒有密會趙藤雄,如果當初選址沒有選在松山菸廠。

如果當初有更多人願意站出來,如果,或許五年前便解決了現在的問題。

今年9月8日,市府毀棄自己對人民的承諾,選擇與黑心財團妥協,再多的謊言都圓不了事實,10月18日我們再一次看見遠雄根本無心解決問題,而柯市長一再縱容、包庇的作為令人無法接受。

為何選擇不終止契約沒有說明,再給遠雄改善期限多久沒有說明,連遠雄改善計劃內容都不說明,這不該是開放政府該有的態度。

我們無法接受,也不能接受。

五年前,2011年的10月30日,在地居民曾經團結起來,舉辦過一場【不給綠地就搗蛋】萬聖節反巨蛋遊行,號召數百位大人小孩上街,告訴郝龍斌市長,我們不要這樣一顆黑心巨蛋在我的家園。

郝市長不理會,於是產生一年來許多紛爭。

五年後,2016年10月30日,我們決定再舉辦一次【不拆巨蛋就完蛋】的萬聖節反巨蛋遊行,儘管市長換人了,但訴求對象依然是臺北市政府,訴求也未曾變過。

我們不要這樣一顆黑心巨蛋在我的家園。

或許你曾經參加過五年前的遊行,或許你沒有,但我們都需要你,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刻,如果再沒點聲音出來,柯市長便要走上郝市長的路,一顆不公不義大巨蛋興建完成,受害的只會是人民。如你,如我。

遠雄巨蛋不該蓋在松山菸廠舊址的原因我們講了很多,如今來到接近終點的一段路,希望各位伙伴能再次加入我們,一如去年4月23日拆蛋大遊行,你們都曾經站出來,為了公平正義而走。

真心邀請關心環境、關心臺北、關心每一位生活在城市裡的你,10月30日,換上你最ㄎ一ㄤ的裝扮,一起參加【不拆巨蛋就完蛋】萬聖節抓鬼大遊行。

松菸護樹志工團 / 游藝...等全體伙伴 敬上

  • 集合時間:2016年10月30日 下午2:00
  • 集合地點:松壽廣場公園(市政府正後方)
  • 訴求遊行:
  1. 終止契約
  2. 拆除大巨蛋
  3. 重建松菸森林公園
活動日期: 
2016-10-30(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