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拆高雄果菜市場 自救會入棺絕食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拆高雄果菜市場 自救會入棺絕食抗議

2016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十全果菜市場自救會成員繼上月綁瓦斯桶抗爭後,22日躺進棺材發起絕食行動,揚言高雄市政府如不派員公開辯論,他們將北上找統蔡英文陳情。

高雄市果菜市場拆遷案現已拆除114戶,還有6戶未拆,但部分住戶至今對高雄市政府的拆遷作業很不服氣,抗議行動一波波。

自救會成員批高雄市府迫害人權,上月反迫遷團體到上凱道,總統府承諾暫緩爭議個案,但高市農業局21日卻在議會聲稱還會再拆剩下6戶。

房子已被遷的吳富雄說,陳菊市長不顧人民居住權,強拆房屋,他死不能接受,他會接力參與絕食行動。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市府一年多來持續與住戶溝通,並提供不同的安置方案供住戶選擇,目前上百戶都已同意,僅少數還需溝通。市府會拆除果菜市場,主要是改善當地淹水與交通,並進行都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