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反應爐輻射外洩 情況控制無人受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挪威反應爐輻射外洩 情況控制無人受傷

2016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挪威能源科技研究所的核子反應爐24日發生輻射外洩事件,研究所主管25日表示,外洩已獲控制,沒有人受傷。當局表示這起事件應不致危害研究所外環境。

能源科技研究所(IFE)主任瓦爾塞斯(AtleValseth)告訴路透社:「反應爐已關機。外洩情況已經控制。」他不知道事發時有多少人在場,但表示在進行這類作業時,通常有八人獲准進入。他說:「不會危害健康。他們吸收的輻射劑量很低。」但又表示,工作人員並未到醫院接受治療。

發生輻射外洩事件的能源科技研究所位在南部城鎮哈登(Halden)的一處山洞,24日格林威治時間11時45分就發生事故,但輻射防護局25日才接獲通報。輻射防護局發布聲明說,研究所的反應爐發生輻射外洩事件後,工作人員曾經疏散,但部分人員稍後又返回,評估肇因與影響。

這具反應爐接近與瑞典的邊界,但是瑞典輻射安全局表示,並未偵測到任何輻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