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彰化廠關廠 李世光:會衝擊供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化彰化廠關廠 李世光:會衝擊供電

2016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化彰化廠三座汽電共生設備向彰化縣政府申請許可證展延未果而停擺,至於是否會衝擊供電,經濟部長李世光26日表示,「會」,因汽電共生廠一直是台電供電重要基礎。

李世光表示,汽電共生廠熱效率要能夠被台電採購,熱效率必須超過50%,因此汽電共生廠為發電效率較高電廠之一,一直是台電供電重要基礎。陳明文指出,由於雲林縣政府也訂出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辦法,他擔心因雲林麥寮廠燃燒生煤時間也將於2017年4月到期,未來恐發生類似台化情況。

對於汽電共生廠問題,李世光認為,主要在於燃煤排碳量,經濟部將持續要求汽電共生廠改善環保設備,他以林口電廠更新計畫為例,已大幅降低排碳量,顯示環保與經濟共同要求是可以同時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