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保部:2017展開污染普查 查清各類污染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環保部:2017展開污染普查 查清各類污染源

2016年10月26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26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26日表示,將於2017年開展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全面摸清各類污染源的數量、行業和地區分佈情況,對於準確判斷中國當前環境形勢,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態環境的缺點。

環保部稱,第一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顯著成果,並在近10年的環境保護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但經過10年發展,中國工業經濟和社會人口結構,以及污染源的類型、分佈、規模和性質等都發生巨大變化。同時,農村面源、非道路移動源以及揮發性有機物等污染物對環境品質的影響逐漸顯現,亟須對其排放情況開展系統性調查。

據介紹,第二次全國污染源普查將分為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2016年第四季至2017年底,開展普查的前期準備工作,重點做好普查方案、技術規範的編制和完善等工作;二階段,從2018年初開始,各地組織開展普查和資料庫建設,年底完成普查工作;三階段,2019年,組織對普查工作進行驗收、資料匯總和結果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