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歡「螢」回家、榮「星」再現——公園生態化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歡「螢」回家、榮「星」再現——公園生態化成果

2016年10月28日

│ 歡「螢」回家、榮「星」再現 - 公園生態化成果  │ 

2016.12.22期四│晚上19:30-21:30

     

在電視媒體報導後,今年五、六月每天傍晚時分,許多民眾走進榮星花園生態池,爭相目睹點點螢光,不禁驚呼連連。有人說這麼一點螢光有甚麼了不起,郊區多的是。但如果您環視四周的車水馬龍、人聲雜沓、閃織的車燈及路燈,那麼螢火蟲能在這裡出現,那真是奇蹟了。
但這個奇蹟,並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原本不認識,但因榮星結緣的眾人所努力下的成果。

都會裡的螢火蟲吸引民眾前來觀賞,反映了人類對於大自然的渴望。都會公園是都市人最接近大自然的場域,但我們卻輕忽了她的重要性:吸收二氧化碳、減緩熱島效應、動物遷徙廊道等等優點。
但鑑於都會公園受到輕忽與人為破壞,荒野台北分會在三年前開始尋找第一個駐點,推動「公園生態化」運動,並選定榮星公園為首站。 榮星生態池在去年之前,引用民眾的話,是個"黑黑的臭水池",經過兩年的改造及守護,榮星公園已成為具生態指標性的都會公園。
傳說榮星公園裡蘊藏強大的磁場,停留數小時勝過森林浴。但就我看來,這場集結在地社區鄰里、荒野志工、學校、及公部門的充分合作及努力,發揮了人性的至善跟至美,才是榮星最美的力量,歡迎您一起來見證。

講座講師劉青英(青鳥)

【講師經歷

  • 荒野保護協會理事、荒野保護協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召集人
  • 荒野保護協會公園生態化推動小組幹部、資深推廣講師、解說員
  • 現任中英口/筆譯、遊學團老師,曾任市場研究、廣告業、雜誌採訪記者

│ 十二月週四見 X 一路走來。不改初心 

台灣這片土地上,總有一群人默默的付出。
從社區、公園、農田、河流到海洋,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

一年四季、一場場的接力賽。身體力行,無私的付出。
期盼有那麼一天,孩子可以在泥土地玩耍、都市公園生物多樣、山城聚落綠意盎然。
水鳥有個安心棲息的家、魚群恣意的悠游在珊瑚礁…萬物生生不息。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活動日期: 
2016-12-22(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