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億兒童因空氣污染腦部恐受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3億兒童因空氣污染腦部恐受損

2016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6年10月31日大紀元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兒童每天呼吸有毒空氣,其中有高達約3億名兒童暴露在嚴重污染的空氣之下,恐導致身體受損,包含對腦細胞的永久傷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U.N.Children's Fund)將於11月7到18日在墨西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ch)舉行全球氣候變化大會,本次會議由摩洛哥主辦。UNICEF在該大會舉行前一個星期公佈這項研究報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在全球範圍內,每七名兒童中就有一名每天呼吸到比世界衛生組織認定危險標準還要髒至少六倍的戶外空氣,呼籲應把空氣污染列為兒童致死的前幾項重大因素。

UNICEF估計,全世界每年有6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因為空氣污染引發的疾病而喪命。       

UNICEF透過衛星畫面指出,可確定全世界約有20億名兒童生活在低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制訂的室外空氣品質最低標準的地區,其中南亞的情況最嚴峻,有6.2億名兒童生活在如此惡劣空氣環境中,其次為非洲,約5.2億名兒童,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則約4.5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