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投資氣候適應行動將為小農帶來巨大收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投資氣候適應行動將為小農帶來巨大收益

2016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9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11月9日發表的一項報告稱,通過小農戶農業適應計劃每投入的一個美元就可以通過實施氣候變遷適應措施,在20年的時期內為農民帶來1.4美元到2.6美元之間的受益。聯合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所發表的題為《經濟學優勢:評估氣候變遷行動的價值》的報告9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上予以發表。

報告表示,即使去除借貸成本,在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投資於適應氣候變遷的地區,農民和政府機構投入一美元的回報率為15至35美分。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表示,農業既對氣候變遷非常敏感,又同時產生顯著的溫室氣體排放。在大多數國家就落實《巴黎協定》承諾的“自主貢獻”目標當中,就農業採取行動被視為一個強有力的經濟動因。

報告同樣顯示,積極的經濟回報可以在建立適應性能力和減少排放強度方面融入實踐當中,例如越南具有創新性的稻米種植或在尼加拉瓜將種植咖啡變為種植可可。

《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11月7日在摩洛哥馬拉喀什拉開帷幕。本次氣候大會是應對氣候變遷的里程碑式文件《巴黎協定》正式生效後的第一次締約方大會,此次會議旨在為落實《巴黎協定》提出具體行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