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招募教師 | 環境資訊中心

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環境教育招募教師

歡迎對實踐環境教育有熱情、想法的您加入環境教育教師的行列。
然而,在您準備投出履歷之前,可否多思考一下以下幾點:

  1. 這是每年換約的計畫委辦工作,若想要「穩定」還請多加考量。
  2. 因服務建議書需先提供人員名單,因此沒有實質標到案子前,都不算獲得這個職位。
  3. 這絕對是錢不算多、離家很遠、事情不少的工作,且山上工作真的沒那麼浪漫,需要強烈熱忱的投入才會走得長久。
  4. 這是教育工作,因此環境教學只是基本要求,尚有其他行政工作,諸如寫報告、公文、申請計畫、開會、核銷、管理器材、參與研究等項目。
  5. 工作常有臨時變化,與同事相處時間長,需要具抗壓性、能管理情緒,與願意溝通的夥伴加入,不然挫折感會很重。
  6. 環境教育重視跨領域整合,多數工作難以獨立完成,能合作與積極學習相當重要,更期待你貢獻自己的專業,團隊才能相互成長。
  7. 執行計畫需要積極自律的態度與團隊配合,按進度如期完成計畫。

一、召募單位及目的

「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預計召募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專案之環境教育教師數名。

二、條件資格

  1. 大學以上畢業,具備環境教育、教育、藝術人文、自然生態、觀光休閒等背景,或具戶外技能相關專長,如調查、登山、攀樹等。
  2. 具教學或環境教育工作經驗者較佳,且須具備基本文書處理與行政工作能力,例如寫報告、寫公文、申請計畫、核銷、參與環境教育研究等。
  3. 自覺對教育有想法,具正向工作態度,願意學習、分享,喜好自然、關注環境議題者。
  4. 有地緣關係、具汽機車駕照者。

三、應徵文件(統整也是工作的一環,總頁數請控制6至8頁內)

  1. 個人應徵履歷資料。包含(1)個人資料及學經歷背景;(2)自傳;(3)教學或環境教育經驗;(4)於500字內簡述您預計將如何於本工作中發揮專長;(5)最高學歷證明;(6)相關重要證照影本
  2. 資料煩請以電子郵件繳交至ching@dauding.com.tw,主旨註明「應徵環境教育教師-應徵者姓名」。承辦人收到後將回信告知寄件人;若無收到回信請電洽聯絡人曾小姐,0917-993118,煩請於09:00~17:00聯繫。

四、工作期程、時間及地點
1.工作期程:106年1月1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共計12個月,前三個月為試用期,第二年續聘與否將視計畫執行及工作表現而定;
2.工作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08:00至17:00(30分鐘彈性),週六、日需配合活動加班(可補休),以及配合工作需求出差(可報支差旅費)。
3.工作地點: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佳志35號)。

五、工作項目
1.自然教育中心戶外環境教育課程方案規劃、教學及評估。
2.自然教育中心戶外環境教育教學模組設計、試教及修正。
3.自然教育中心推廣行銷方案企劃及執行。
4.自然教育中心教育人員與教學成效相關研究。
5.辦理環境教育相關戶外教學、專業研習、主題活動及解說方案等。
6.其他配合林管處及公司自然教育中心工作事項,如填寫報表、整理資料、參與會議及研習。

六、待遇及其他工作事項
1.待遇依計畫規定(享勞健保、勞工退休準備金與意外險)。
2.工作地點提供住宿。
3.交通、餐食費用皆自理,可與夥伴共乘與分攤(有廚房)。
4.請注意截止日期與面試日期。

七、徵聘流程
1.資料繳交期限:105年11月25日(五),17:00前。(以郵件時間為準)
2.通知面試:105年11月30日(三)內召開書面審查工作會決定,以電話與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面試。
3.面試時間與地點:105年12月4日(日)於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2F會議室。當日可準備學、經歷文件、證照影本、重要作品或教學活動設計等佐證資料,於面試時間說明之。
4.錄取公告:將於105年12月7日(三),17:00前由電話與電子郵件方式通知錄取。
5.本公司有權利依實際狀況變更上述內容。

招募簡章:https://goo.gl/FhdCS0

關於與人環境
您好
  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與人」)是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的企業,名稱來自於「與人為善」之意,因為我們認為教育是以人為本的事業,因此,期許能與你一起做出對社會和諧、環境友善的好事情。
  與人的成員多數在過去曾擔任東眼山現場的教師,為了持續實踐自然教育中心與環境教育的理念,幾經思量後決定創業,成立與人公司以尋求環境教育領域的多元發展,第一步即是投入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環境教育工作中。目前公司在籌備階段,相關程序於11月底完成,預計於年底參與投標工作。
  也許標案獲得與否,以及未來仍有不確定性,或您有所猶豫,我們仍竭誠地歡迎參與召募,有機會可面對面聊聊,也期待未來能一起為台灣這塊土地的教育、環境、環境教育努力。
  
 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  執行長
 現任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委託案 計畫主持人  王喜青  敬上

招募單位: 
與人環境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