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20年要減6成碳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20年要減6成碳排放

摘錄自2007年3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首都倫敦27日楬櫫一項激進的環境行動計畫,目標是在20年內減少該市6成碳排放以打擊全球暖化;該環保計畫鼓勵從個人到家庭、企業與當地政府齊心減少需求與浪費,藉此大幅減少碳排放,使得倫敦成為全球最環保的城市。

英國倫敦市長李文斯頓的氣候變遷顧問瓦茲說,倫敦將是全球第一個擁有真正減少碳排放全面性計畫的城市;倫敦人不必降低生活品質,但必須改變生活方式,「底限是,他們還能順帶省錢」。20年內減少倫敦6成的碳排放環保計畫,比英國政府預定3月12日公佈的氣候變遷草案更激進,政府版的法案是打算在2025年以前,立法將全英的二氧化碳排放減少60%。

有鑑於家庭碳排放量約佔4成,倫敦市府將鼓勵750萬名市民關掉電視、電燈,並改用省電燈泡;此外,市政府還會提供「綠色大師」,協助市民如何讓生活變得環保,以及補助居家加裝保暖設備。至於約佔33%碳排放的企業與地區政府,若能在暖氣與照明上使用綠色科技配合環保行動,則會獲頒綠色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