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阿帕拉契山脈發生森林大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東阿帕拉契山脈發生森林大火

2016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1日中廣新聞網美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部「阿帕拉契山脈」南端發生森林大火,這使得原本就乾旱的地區如同火上加油,當局緊急疏散民眾,並出動5000多名消防隊員及40多架消防機滅火。

美國林務局表示,東南部近來罕見高溫,再加上乾旱無雨,風勢強勁,使得這波火勢迅速延燒,不少松樹著火,遠看就像火炬一般,消防人員全力搶救。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已宣佈全州四分之一的郡縣進入緊急狀態,同時,下令群眾撤離,州政府也提供更多的消防協助。另外,大火引起的濃煙也籠罩了「亞特蘭大」及週邊城市上空。

林務局表示,這是南方歷來最大的森林火災之一,過去一天,已有一萬英畝的林地被燒毀。由於東南部有15州都被列入用水吃緊的乾旱狀態,因此當局也都採取多項措施,嚴加提防,以免發生火災或遭大火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