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黑琵拆200米流刺網 台江13隻遠海梭子蟹幸運獲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黑琵拆200米流刺網 台江13隻遠海梭子蟹幸運獲救

2016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1日ETtoday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南台灣東北季風漸起,珍貴稀有鳥類黑面琵鷺,陸續從南北韓沿岸飛到台灣曾文溪口潟湖濕地來度冬,11日早上監測共有276隻黑面琵鷺在台江一帶停棲,為免危及潟湖生物及黑面琵鷺等水鳥,營建署台管處六孔管理站及保育巡查員,會同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在黑面琵鷺生態保護區潟湖進行非法漁網拆除作業。

這次拆除的魚網為近200公尺長的流刺網,經清查比對被漁網纏繞有2隻鋸緣青蟳、13隻遠海梭子蟹、數十叢麒麟龍鬚菜外還有海漂垃圾等。在清查相關物種名錄並解除纏網後,隨即將上述野生動物帶回原處進行野放,非法漁網則由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暫時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