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強調 污染企業一個也不要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安市長強調 污染企業一個也不要

2007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日中國環境網西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西安市14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新當選的西安市長陳寶根日前表示:新的不符合產業政策的、有污染的企業,西安市一個不要。

據悉,陳寶根在西安市14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把進一步改善生態環境作為西安未來5年奮鬥的三大目標之一。「十一五」期間,西安市的萬元生產總值綜合能耗要比2005年降低25%,力爭主要污染物化學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分別削減14%和27%,森林覆蓋率提高到45%,並努力將西安建成全國衛生城市、環保模範城市、園林城市和文明城市。

陳寶根強調,西安現在正準備建設第五、第六汙水處理廠,使西安市的汙水處理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二是小造紙廠該關閉的未來5年要堅決關閉,新的不符合產業政策的有污染的企業,西安市一個不要;三是根據西安地處北方,大氣中的懸浮顆粒相對較多的問題,著力改善這個區域的自然環境,多種樹,治理廢氣和二次揚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