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打造綠建築! 國際論壇百人屏東取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貨櫃打造綠建築! 國際論壇百人屏東取經

2016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政府打造的青年創業聚落於本月啟用,是一座以貨櫃建造的綠建築,縣府今(14)日在此舉辦屏東綠建築國際論壇,吸引官產學界100餘人出席,縣長潘孟安會中簽署加入「全球建築與營建聯盟」,展現屏縣為地球溫室氣體減量努力的決心。

屏東縣青年創業聚落「青年P基地」位屏東市勝利路,以53個貨櫃打造而成,吸引創業菁英進駐,聚落透過植栽、空間、結構等設計,將貨櫃打造成綠建築,成功引起話題。

此外,屏縣府去年已與國際永續建築環境促進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天促進會更邀請屏縣參與國際組織「全球建築與營建聯盟」,由縣長潘孟安簽署加入行動宣言。

潘孟安還說,今年屏東縣綠建築自治條例通過實施,期待產管學界的交流,升級屏東綠建築建造與改造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