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盼暫緩禁燒條例 中彰雲沒接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署盼暫緩禁燒條例 中彰雲沒接受

2016年11月18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7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麥寮電廠2017年4月起將有六張操作許可證須申請展延,避免重演彰化台化廠因許可證未獲展延停工,釀全國限電危機,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14日邀請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三縣市環保局長會談,「情商」暫緩推動「禁用特定燃料自治條例」,但未被接受。

環保團體說,原本應保護環境的環保署出面協商地方放鬆標準,根本是角色錯亂。 據透露,詹順貴14日傍晚在環保署與三縣市環保局長見面,詹順貴與三位局長討論各縣市提出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內容,他表示,明年用電吃緊,「拜託、情商」縣市政府不要在這個時候推動「禁用特定燃料自治條例」。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昨表示,雲林縣不會被摸頭,台塑六輕是全縣最大固定污染源,更須嚴加稽核。

台塑麥寮電廠2017年4月許可證審核,縣府會秉持「源頭減量、管末加嚴、加強查核」原則,一張一張嚴格審查麥寮電廠許可證,確保空氣品質與縣民健康。 台灣生態保護協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指出,環保署必須訂定減污、減量具體時間表,而非一句「共體時艱」就要中部幾個縣市承受空氣污染;政府反核又要減污,可以討論研商解決辦法,但環保署出面協商地方放鬆標準,根本是角色錯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