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抗暖 法2023年全面關閉火力發電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支持抗暖 法2023年全面關閉火力發電廠

2016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18日中央通訊社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總統歐蘭德16日在聯合國年度氣候會議宣布,將在2023年關閉國內所有燃煤火力發電廠,比英國承諾在2025年停止使用化石燃料發電還早2年。

英國「獨立報」報導,歐蘭德在馬拉喀什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國會議(COP22)演說時,也讚揚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貢獻,但明顯看輕下屆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據報川普正尋求退出各國為共同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簽署的巴黎協定。

他也說:「我們必須在2050年之前達成碳中和。」誓言在6到7年內將煤炭屏除在能源來源之外。法國過去數十年重金投資核能,目前已有75%以上的電力來自核分裂,在低碳能源上已領先各國。法國也將生產的大量核子能源出口至鄰近國家,每年可賺進約25億歐元。

川普贏得美國大選後,更多國家領導人表態支持計畫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巴黎協定。德國表示將在2050年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95%,英國則誓言在2025年前全面淘汰燃煤發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說,「無論情勢如何」,中國都會持續對抗全球暖化,但他也強調與美國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