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廢水流入台南安順排水圳 志工舉發廠商偷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業廢水流入台南安順排水圳 志工舉發廠商偷排

2016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1日聯合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安南區河川志工發現安順排水圳出現不明廢水,地點就在和順工業區旁,質疑工業區有工廠偷排廢水污染,嚴重污染安順排水與安南區水質,污染甚至一路進入沿海濕地,呼籲工業區設污水廠;環保局獲報派員前往稽查,將追查廢水來源。

河川志工沿著北安路與安通路,一路往和順工業區方向查看水質,發現鄰近的工業區及上游不斷有人偷排廢水,散發陣陣異味,希望環保局能加強稽查,更應設置污水處理廠,才有可能徹底解決污染問題。

台江河川志工表示,台江河川巡守隊十幾年來監測安順排水,污染一直很嚴重,未見徹底改善。市府水利局指出,和順工業區幾十年來沒有污水場,各縣市都有類似狀況,經濟部與環保署應該正視,與其看廠商個別良心,不如中央地方一起推動設處理廠,有意願推動縣市優先補助。

水利局表示,污水下水道新建工程科則指出,目前安南區民生污水處理廠已完工,但下水道管線還在施工,預計明年包括鹽水溪流域10多個里社區,第一期預計可處理6000多戶家庭污水,可望改善安南區水質,不過最大污染源還是工業區,環保稽查只能治標,只有工業區設處理廠,才有機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