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耕地將收成 石虎漫步幫巡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友善耕地將收成 石虎漫步幫巡田

2016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3日中央社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通霄楓樹社區推動的「石虎田」即將收成,林務局新竹林管處近來成功拍攝到一隻石虎在田埂上漫步,宛若在幫友善耕種的農人巡田,守護收成。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指出,苗栗通霄地區有著相當穩定的石虎族群,為了推動在地石虎保育工作,自2014年起,與屏科大研究人員在通霄楓樹社區推動「石虎田」,透過友善耕作方式,提供石虎更多無毒安全的食物來源,也讓農人從石虎米的銷售上獲取收益,達到生態與生活雙贏。 正值稻穀黃熟即將收割之際,石虎田吸引許多老鼠、野鳥造訪覓食,林管處也成功拍攝到一隻在田埂上漫步的石虎,林管處人員說,山貓石虎也來到田邊,捕獵食物,「可說是魚幫水、水幫魚」,彷彿在幫友善耕種的農人巡田,守護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