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芬迪灣潮汐發電 可供500戶用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芬迪灣潮汐發電 可供500戶用電

2016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3日中央社蒙特婁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潮汐能系統及渦輪機生產製造公司OpenHydro今天表示,第一座連接電網的潮汐渦輪發電機已開始在加拿大東岸發電,足以供應500戶人家用電。

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和法新社報導,這是芬迪灣(Bay of Fundy)首度利用落差極大的潮汐發電;芬迪灣地處於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和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之間。

諾省能源部長薩姆森(Michel Samson)說:「在諾省帶領全球負責發展新的再生能源方面,這是令人自豪的歷史性一刻。」

他說:「我們將潮流能源接上加拿大電網,我們正在開創海洋再生能源的新時代,並且朝著較低碳未來邁出前所未見的一步。」

芬迪灣以潮汐落差大聞名於世,潮差經常超過20公尺。

芬迪灣海洋能源研究中心(Fundy Ocean ResearchCentre for Energy)總經理萊特(Tony Wright)說:「這對諾省從使用進口煤礦變為使用潔淨地方能源來說,是很小但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步。」

第二座潮汐渦輪發電機將於2017年裝設,並預計啟用後,兩座潮汐渦輪發電機的發電量與2000公噸煤礦相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