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與地震同時侵襲中美洲 未傳出傷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颶風與地震同時侵襲中美洲 未傳出傷亡

2016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5日法新社、中央通訊社綜合外電中美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美洲於25日同時遭遇颶風及外海地震,促使尼加拉瓜、薩爾瓦多與哥斯大黎加發布警報,不過目前還未立即傳出傷亡。

中美洲太平洋岸外海發生規模7.0淺層強震,震撼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
震央在薩爾瓦多城市特里溫福港(Puerto Triunfo)西南西方約149公里,震源深度很淺,只有10.3公里。特里溫福港位在首都聖薩爾瓦多市(San Salvador)東南方約80公里。
除了聖薩爾瓦多市,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Managua)也感受到地震威力,遠至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San Jose)都有感。目前尚未傳出地震造成損失或傷亡。

尼加拉瓜同時遇上地震與颶風,颶風奧托(Otto)以時速175公里的強風侵襲加勒比海沿岸,太平洋岸外海則發生規模7.0強震。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已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對可能的災情作出應變。截止目前,並沒有傳出任何嚴重破壞,僅樹木與電線杆倒塌,以及一些屋頂被強風吹襲倒塌。薩爾瓦多下令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居民往內陸疏散。薩爾瓦多與尼加拉瓜皆發布海嘯警報,以防萬一,但不久即解除警報。

專家預估,颶風奧托將向西推進,途經尼加拉瓜南部,也可能經過哥斯大黎加北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颶風挾帶的雨量可能造成「危及生命的暴洪及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