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政界對落實氣候協定意興闌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教宗:政界對落實氣候協定意興闌珊

2016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8日中央社梵諦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28日在演說中敦促科學家一馬當先保護環境,並抨擊政治人物對於落實全球氣候協議,依然顯得「意興闌珊」。

法新社報導,教宗此言可能是衝著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而來。川普競選總統期間,曾揚言要帶領美國退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在巴黎簽署、要求締約國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氣候協議。

方濟各表示,科學界和基督教社群有責任聯合起來,「同心協力保護因生態崩壞飽受威脅的共同家園」。學界和宗教界聯手,可「免除政治、經濟或意識形態利益干擾」,雙方作風不同,但仍可能有一番作為。

方濟各說,相較之下,「儘管有些值得嘉許的例外,全球政界人士對於尋求這種共同利益,顯得意興闌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