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禽流感 日本32萬家禽遭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發現禽流感 日本32萬家禽遭撲殺

2016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29日大紀元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病原性禽流感「H5N6」從歐洲大陸一路蔓延到日本。29日,日本政府在青森、新潟兩縣養雞場檢測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當日即開始對有可能感染的32.6萬隻家禽進行撲殺。日本政府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防治對策。發現禽流感病毒的是青森縣青森市內一家農場及新潟縣關川村一家養雞場,青森市農場中的1萬6500隻肉食鴨(法國鴨)以及新潟養雞場的31萬隻蛋雞都被殃及,成為屠宰對象。

農業水產省及兩縣政府表示,為了防止病毒擴散,青森縣農場半徑3公里範圍內的四戶農家共1.4萬隻家禽被禁止轉移,3~10公里範圍內三戶農家的40萬隻家禽禁止出售或運出,新潟關川村養雞場周圍的60多家農戶養殖的約50多萬隻雞也同樣被禁止轉移或運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下達指示,要求當地政府收集信息,相關各部門緊密團結,徹底迅速實行防疫措施,並快速準確將消息傳達給國民。

據日本環境省說,除以上兩地外,18日至28日,秋田、岩手、鳥取、鹿兒島四縣都在檢測野生鳥類屍體、糞便時發現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H5N6亞型」。21日起已發布最高警戒。在與日本一水之隔的韓國目前也發現了這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