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滿出來 斗六市代轉運站擋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滿出來 斗六市代轉運站擋車

2016年12月01日
摘錄自2016年11月30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斗六市垃圾轉運站積存近3000公噸垃圾,已溢出轉運站,散發惡臭,市代會不滿垃圾「只進不出」,29日以肉身阻擋垃圾車進場,雙方在街頭僵持2個多小時;環保局則承諾3天內提出解決方案。

市代會主席陳明章說,轉運站已經爆滿,再堆置垃圾將爆發環境與衛生問題,而代表會、公所曾希望縣府另覓地點堆置垃圾,縣府不但不協助找地,還規定一堆,代表會只好「封場」,保護居民家園安全。

獲知消息的斗六市長謝淑亞趕到現場勸說代表先讓垃圾車進場,避免街頭出現垃圾,但未被代表接受;環保局廢棄管理科科長吳其臻也出面協調,但因無法提出可讓地方接受辦法,現場一度僵持。

環保局表示,部分縣市焚化廠歲修,部分縣市則拒絕再處理雲林垃圾,目前每天僅能運出40公噸,約有150至160公噸垃圾無法去化,環保局正積極努力請其他縣市協助處理,請民眾多體諒,也加強垃圾減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