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以斷水當武器 摩蘇爾50萬民慘上加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IS以斷水當武器 摩蘇爾50萬民慘上加慘

2016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日中央社伊拉克摩蘇爾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伊拉克政府軍持續在摩蘇爾市進逼伊斯蘭國(IS),聯合國警告,多達50萬名平民正面臨「災難性」飲用水短缺問題。摩蘇爾市議會官員指控IS蓄意斷水。

聯合國駐伊拉克人道事務協調專員葛蘭迪(Lise Grande)表示,伊拉克第2大城市摩蘇爾(Mosul)居民早已嚴重缺糧缺電,如今也面臨飲用水用罄危機。

根據法新社,葛蘭迪今天表示:「將近50萬名平民早就天天吃不飽,現在又無法獲得乾淨的飲用水。這將對婦孺和家庭帶來災難性影響。」

數以萬計伊拉克軍和盟軍10月發動攻勢,試圖奪回IS占據2年多的摩蘇爾。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摩蘇爾戰火摧毀了一條主要供水管道,還說破裂位置是在外人難以進入的IS地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根據負責監督全市供水和能源服務的摩蘇爾市議會官員賈布瑞(Zuhair Hazem al-Jabouri),IS蓄意切斷前線鄰區的供水,「他們在摩蘇爾城東剝奪人民飲用水。他們想迫使民眾與他們一起撤退,以便利用他們作為人肉盾牌」。

摩蘇爾城東居民表示他們沒水沒電,只好從井裡打水喝,但不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