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回填地設太陽能 屏東縣環保局:還在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爐石回填地設太陽能 屏東縣環保局:還在研議

2016年12月0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有數十公頃農地被傾倒爐石無法耕作,地方建議設立太陽能發電場所,讓廢地變成黃金地,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已向中央爭取,全案還在研議。

屏東縣林邊、萬丹、新園、潮州等地區,早期有些農地被傾倒回填爐石等廢棄物,面積達到數十公頃,皆被環保局列管,數十年來這些土地無法耕作也不能使用,有些地主任其荒廢,有些地主則是作為工地或廢棄物堆置場所。

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林邊鄉有十餘公頃土地被倒爐石,這些土地既然無法種植農作,如果能夠核准這些土地設立太陽能發電場所,不但能夠增加綠能電力,也讓地主有收入。

環保局長魯臺營說明,對於這些列管土地的利用或做為太陽能發電場,縣府已經向中央建議,但因為涉及到農業、地政、環保、經濟等問題,中央還在研議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