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回填紅土引疑慮 中市府允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重劃區回填紅土引疑慮 中市府允查

2016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議員何文海接獲很多民眾陳情,指自辦重劃單元4,最近進行填土,竟然是回填紅土,讓民眾很擔心,尤其是地主,因為一般填土都是營建開挖的土方或者是河川清淤的泥土,但單元4卻是紅土,跟一般土方不一樣,是否適合做為回填土方,呼籲地政局應前往了解,而回填紅土是否有違反規定之處,也要給民眾一個交代。

地政局長張治祥表示,將會派員前往現場了解,並了解紅土的來源。

何文海表示,一般建築工地進行土地回填,多半是營建開挖的土方或者是河川清淤的泥土,都是灰白色的,而且對於土地的穩定度也夠。

何文海強調,業者所開挖的土方,應該不可以隨便離開工地,因此若如外傳是大肚山廠商提供,市府更應該要調查。

何文海表示,紅土平時雖很堅硬,但是若遇到雨就會黏稠不堪,如此土質,是否適合做回填土方?而且他前往現場了解,發現紅土根本就沒有處理,這樣回填是否安全,民眾也感到很惶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