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災區食品 湖光市場完成2000份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核災區食品 湖光市場完成2000份連署

2016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解禁,12月3日在全國舉行40場連署活動。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立法委員李彥秀與王育敏現身內湖湖光市場,呼籲民眾提案連署。現場民眾反應熱烈,甚至有民眾索取1疊連署單攜帶回家,供家人連署。據了解,昨(4日)早短短1小時左右就已完成2000份連署書。

另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在松山區草埔市場舉行連署活動;他身穿「反核食」黑色T-shirt、化身師奶殺手,手持麥克風、穿梭市場間,用麥克風宣傳反對日本核災區食品立場。婆婆媽媽見到蔣萬安盛情難卻,千份連署書在1小時內瞬間掃光。

行政院食安會報副執行長陳吉仲表示,任何團體要行使公民權發起公投絕對尊重,但日本福島5縣巿核災區食品是否可進口,屬高度專業的食安問題,因此應回歸專業。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則直言:「我也反核食啊!」但現在政府要做的是在保障人民健康前提下,進口「安全」食品,並非「核災」食品,認為國民黨此舉是「模糊焦點」,民眾可能也因不清楚政策而參與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