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捕鯨船前往南冰洋 阻撓日捕鯨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反捕鯨船前往南冰洋 阻撓日捕鯨行動

2016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0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今天(5日)表示,已有2艘船從澳洲前往天寒地凍的南冰洋(Southern Ocean),與日本捕鯨船隊展開年度公海之戰。該組織的旗艦船史蒂夫厄文號(Steve Irwin)與新型高速巡邏船海洋勇士號(Ocean Warrior)啟程前往南極洲海域。

海洋勇士號配備威力強大水炮,並具有超越捕鯨船的高速。日本水產廳官員表示,捕鯨船將會由巡邏船隊保護。該匿名官員表示:「海洋守護協會數年來屢次進行蓄意破壞行動,這些行動對日本船員生命造成威脅,我們絕不容忍。」

海洋守護協會這次是第11次進行阻礙捕鯨的行動,日本捕鯨船隊於11月18日啟航,不顧全球暫停商業捕鯨禁令以及國際反對立場。

海洋守護協會澳洲主管韓森(Jeff Hansen)表示:「現在該是日本遵從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以及全球暫停商業捕鯨禁令的時候了,停止他們在南極洲外海的致命科學捕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