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柴油車排煙污染 李應元視導攔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稽查柴油車排煙污染 李應元視導攔檢

2016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環保局為有效掃除PM2.5令人困擾的空氣污染問題,7日稽查1-3期柴油車輛排煙污染,環保署長李應元南下視導攔檢情形,宣告柴油車管制將為改善PM2.5的管制重點。

李應元手持全球空品檢測網說明細懸浮微粒(PM2.5)對空氣品質的影響,將於空氣品質不良日在港區和工業區及重要路段等地擴大對柴油車進行攔查,對檢驗不合格車輛當場開單告發,防制柴油車輛廢氣的污染問題。

李應元隨後視察空品監測車及宣布高雄大林蒲免費公車措施。為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環保署宣布民國106年1月1日起補助港都客運營運紅二線免費接駁公車,由小港站起至鳳鼻頭站,月載運量約4萬人次,以降低大林蒲地區移動污染源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