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憂中油破壞藻礁 農業局:距離藻礁還有2.4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團憂中油破壞藻礁 農業局:距離藻礁還有2.4公里

2016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8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在地聯盟7日到市府前陳情,籲市長鄭文燦正視觀新藻礁存續問題,直指中油位於大潭觀塘工業區第3天然氣接收站,開發後會破壞120公頃藻礁,市府委託中央大學的調查報告卻隻字未提。

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海岸線要畫設保護區,應以科學的生態調查為基礎,沿海各項開發案也都必須遵照相關法令規定及保育規範,市府對於藻礁保育的立場是長期一致的,不會迴避任何困難。

這次委託中央大學擴大調查藻礁案,請農業局明年6月前完成調查報告,作為藻礁保護措施的科學依據;在藻礁保育工作方面,已完成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畫設。 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表示,「觀新藻礁保護區」是依照野生動物保護法公告,至於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在保護區外,距離保護區約2.4公里,已經要求開發單位要將藻礁調查研究資料納入環境差異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