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居家能源 將逐步淘汰天然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居家能源 將逐步淘汰天然氣

2016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6年12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依據荷蘭政府12月7日公布的能源計劃,到2050年前,天然氣將在燒飯和居家、辦公供暖中被逐步淘汰。作為替代,供熱將取自工業產熱和廢物燃燒產熱,而燒飯則使用電磁爐。計劃將保證,在2023年前荷蘭能源總需求量的16%將來自可持續發展能源。經濟部大臣坎普(Henk Kamp)表示,荷蘭將逐漸向沒有天然氣的社會轉型。

此能源政策文件公布後,燃氣公司已經不再要求必須讓住戶家中連接燃氣設備,並且不再鋪設新的燃氣基礎設施。目前荷蘭有七百萬家庭布有天然氣網。11月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已對此出台城市計劃。阿姆市議員表示,明年將移除一萬戶房屋公司所屬住戶的天然氣供氣裝置。另外,阿市兩個新建小區已經在建造中取消鋪設天然氣供氣裝置。

新計劃的其他措施包括逐步淘汰運輸行業中的非可持續性燃料,提高自行車設施投資,而且加強推廣家庭太陽能和風能發電。計劃還包括,從2035年開始,荷蘭所有小轎車都使用可持續性燃料。

荷蘭主要的天然氣儲備17年後將耗盡,荷蘭政府在幾年前已經開始很大程度上削減天然氣開採量。